close


*豪斯登堡出入口處*


這一次到豪斯登堡去玩阿~~真的是一波三折~~~現在回想起來還覺得累哩~~早上混太晚出發到車站時已經10點多了~~看看時間已錯過了一班直達到豪斯登堡的火車.(阿阿!!早點出門就好了!)我是想說再搭下一班11點多.不過同行的友人覺得還要再等一個多小時很浪費時間.就想說那坐巴士過去好了.於是兩人又到巴士站去看看.到了巴士站.左研究右看看….研究看了半天.居然沒有直達的巴士哩.這下是要改坐火車咧~~還是說到長崎在轉車到豪斯登堡咧~~朋友是覺得馬上就有一班車要到長崎就先坐到長崎再轉好了……而且看巴士票也不會很貴.而且雖然說以前來日本好幾次.除了團體坐遊覽車和從機場坐過利木津巴士到市區之外.我也沒坐過日本國內的長途巴士.坐一次看看也好.誰知這就開始了迷途之旅~~(嘆氣~)


於是我們就坐往長崎的巴士.這趟車程比想像中的還久.坐了差不多2個小時吧.坐的都想睡了.其實沿路的風景蠻美的……不過大多都是山….看久了就給它看麻痹了~~呵呵~~變的很想睡哩.


在中午12點多終於到達了長崎.下車後走天橋過馬路到對面的巴士站.從天橋上面往下看.可以看到長崎的路面電車叮咚叮咚的跑過來跑過去真的很可愛.可惜因為趕著要去豪斯登堡.就忍痛不搭一次來玩了.接著就到長崎的巴士站. 也研究了半天.直達的巴士好像要到2點才有哩.我咧~~~到那邊都幾點了也不用玩了吧~~


好吧~~反正對面就是火車站.就去那邊看看吧~~總會有比較快一點的班車吧~於是又爬上天橋走到車站看時刻表.還好~約隔個15-20分鐘就有一班電車到豪斯登堡.不過途中要到一個叫諫早的地方轉車.到達豪斯登堡那邊也差不多要花一個小時.不過比巴士的時間快多了.就決定搭電車過去了.


進了車站.走到要搭車的月台.兩邊都有車正停著.正好都是可到諫早的車.不過.其中一台我們要本來要坐的快車比較晚發車.朋友想說反正都是可到諫早的車.乾脆就坐早發車的那班普通車好了.雖然我是覺得搭我們原本要搭的車就好了.不過朋友這麼說似乎也有道理.一直爭論也不是辦法.就搭了那班普通車.坐著那班車.看著車上的線路圖~~~是會到諫早沒錯!!怎知一路坐經過了浦上-西浦上-道之尾-高田-最後到了長写(写這個字去寶蓋頭….)這個站一停就停蠻久正想說怎麼這站停那麼久還沒開車咧.(5站就到諫早了耶~~)車開始動了.居然往回開!!!!!


阿阿阿~~~我心中慘叫那安內!!”我和友人兩人真的頭昏了….怎麼辦?!要坐回長崎嗎?真是…..再趕緊看了一下車內的路線圖.在到長崎站之前的浦上站從那裡分叉出去也有一條路線到諫早”.於是決定坐到浦上下車.再坐往諫早的車再從那裡轉去豪斯登堡.


 


這是我們坐的車上的路線圖:


         


          西浦上-道之尾-高田-長写-本川內-大草-東園


長崎-浦上-                                        喜喜津-西諫早-諫早----------往豪斯登堡


          現川-----肥前古賀---------市布------------------


 


唉唉~~一路晃到浦上.趕緊下車.在月台那邊在研究車班表.發現原來阿~~不是每一班車都會到諫早的.有的車是只到長写就回開到長崎.下一班車到諫早還要再等約30分鐘…….()


嗚哇!!剛才我們已經坐到長写結果再回到浦上.還要再等上30分鐘阿….我們浪費了快一個小時的時間了.現在都已經下午1點多了…….還沒吃中飯哩..…..浦上這個小車站月台也沒啥賣吃的….還好早上吃的很飽.不然早餓昏了….不管如何也只能等了……唉呀~~這時只能安慰自己.好吧~~最起碼台灣人沒幾個會到浦上這個車站下車吧好歹也有到了個特殊景點.(苦笑……)


等阿等~~等阿等~~終於等到我們要搭的列車.又跳上車.也終於又往諫早出發囉!!


坐呀坐~~~這班車速超快的…….在車上感覺好像在飛一樣.而且一路上過山洞很多.很有趣的是每過一個很長的山洞後.就到一個車站村落.讓我不禁想這如果在以前沒有電車通過的話.如果要從一這村到那一村.一定得要翻山越嶺吧~~那要多久才會到阿現代有電車真的很方便.不過這車速真的很快.害我一直耳鳴.比坐飛機還不舒服哩…….






*豪斯登堡漂亮的建築*



~~~終於到了諫早(感恩阿~~~)但是接下來還得坐到豪斯登堡哩.還好!還好!諫早是個大站.不用等很久就有車到豪斯登堡.不久我們要坐的車來了.就上車..這車黑黑亮亮的很漂亮.感覺很像以前的蒸氣火車的型.火車要開之時.司機會報接下來要去的車站名.我聽了聽….好像沒聽到豪斯登堡的名字.正心想會不會又坐錯車了阿~~不過心雖這麼想但是想說應該不會吧~~還是給它坐下試試看吧但是就在火車要開的那一刻.朋友居然從火車跳回月台.我一看.被嚇了一跳.趕快也想跟著跳下去.可是車門快關了.我趕快用包包擋一下門.車門隨即開了.我就趕忙的跳下到月台.那火車司機也被我們嚇一跳.就探出頭來親切的問我們怎麼了.我還在被我朋友突如其來的舉動給嚇呆在那邊.還不知要怎回答朋友反應還算快.用日語問說這班車有到豪斯登堡嗎?司機還是很親切的回答說有.所以我們就又安心的回到車上.在車上我問朋友怎麼突然跳車.她回說她聽司機報車站名時都沒聽到豪斯登堡.想說萬一又不知道坐往那裡的車的話..真的很煩.所以才突然跳車.想說乾脆直接從諫早坐回福岡好了…….






*豪斯登堡出入口處不遠建築*



我的額頭那時一定出現了100條黑線以及有很多烏鴉在我的頭上打轉了吧~~我咧~~~


~~跳車很危險阿~~~(小朋友不要學喔)還差點兩人就各奔東西”……..如果那時我來不及也跟著下車的話………..………..


好吧~~無論如何總算是確定這班是往豪斯登堡沒錯.就安心的坐了下去…...


再坐呀坐的~~~在下午三點多……..我們終於終於到達了豪斯登堡了!!呀喝!!


雖然一路艱辛”.但在車站月台邊就看到了前往豪斯登堡的漂亮大橋.一切辛苦頓時化為烏有了…..真的好漂亮喔~~~




*豪斯登堡的門票和中文簡介*



接下來我就拿出我的相機和V8開始拍拍拍了…….


從車站走往豪斯登堡的漂亮大橋就可以看到宮庭般豪華的JR全日空大飯店.真的超漂亮的.好想去那邊住一晚喔~~但是價格也不便宜吧~~~~在這猛拍了好幾張…..又急忙的趕路.…..太晚到了.又怕時間不夠我們逛…….就一路又半跑半走的衝向入口處.


入口處還真遠阿~~~呵呵~~趕忙的在入口處拍了照.就買了入場券進去了..如果是買1日護照的話.雖然比較貴不過卻能逛那些劇場博物館之類的.但看樣子是沒空過去逛了. 就買了最基本的入場券進去玩..


豪斯登保堡本身真的也很有意思~~它的入口處寫著入國”,出口處是寫出國”.完全的當作是在外國哩~~~呵呵~但豪斯登堡真的很美喔~~真的會讓人忘了這裡是日本.以為自己是身處在歐洲呢~


(文太長了些分作二篇.....請看第二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